close
標題:

關於”考友社”

發問:

請問關於考友社 有在販賣各種考試的函授課本及相關資料 例如外交特考,一套9千多元 想請問有沒有人買過考友社的? 好或不好呢?對考試有用嗎? 謝謝

最佳解答:

我蒐集了4家補習班的教材:大x海、x光、考x社、保x。很多吧!!但是都沒考上。不是他們的教材不好,是我工作實在太忙了,到最後要考試了,書都沒念完就只好放棄。不過,對於你的問題我倒是可以給一點建議。如果你是第一次考公職而且可以不用工作一年,那麼我建議你去X光補習。因為上完課後的複習是非常重要的,通常她們上課都在晚上,那麼白天的時間建議去圖書館複習背讀與整理筆記(唸書時間是非常重要的)。如果你是學生或是上班族,白天有正業的話,建議用考X社的函授教材在家唸書,不要浪費時間去補習(因為你一定沒時間唸書)。考X社會安排你唸書的進度(好像是6個梯次的進度),重點是:一定要確實照函授進度唸書。因為她們的講義是都幫你整理好的現成資料,不需要再做筆記了(所謂筆記就是化繁為簡,淺而易懂),如果連考X社的講義都還想再做筆記,基本上也可以不用和別人競爭了。至於價錢,函授比較便宜,而上課要2~3萬多元(更貴)、不建議買參考書(念到最後你會發現每一家版本都差不多,該有的都有,沒有的你永遠不會知道,直到考試的那一天看見題目時,你才會發現參考書怎麼沒有....)。參加公職的目的是要《考上》對吧!!想想看別人準備考上公職的企圖心有多強!!時間、金錢的付出是在所難免的。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】不是嗎??至於大X海、保X嘛......我想可以不用了。因為我看過這4家的講義內容其實都差不多,不過"補習上課"的補充資料都非常多,可惜都不會考,只是加強你對內容的充分了解而已(如果你可以不用工作,專心唸書到是可以考慮)。而我認為"考上公職"和"研究學問"是2回事,一個是應考教材內容要精、狠、準不浪費多餘時間念一些不會考的範圍;另一個是阿甘型讀書法,蒐集所有相關內容(但要自己整理)滴水不漏,資料充分完整,若想要同時考研究所就可以考慮。只是口袋要"麥克、麥克"沒有經濟負擔才行。明年我們公司決定前進大陸,我常常念不完書也是這個原因(出差),雖然心中有被"資遣"的準備,但是仍舊會覺得民間公司不論再大間,總是沒有保障。因此,從現在開始,我要開始拼了,我們一起努力吧!!

其他解答:

一分錢一分貨!!|||||我有買過考友社的函授,不過已經是快十年的事了,所以我的意見僅供參考,因為現在的實際情形不一定跟當年一樣。當年選擇考友社,是因為其是坊間補習業者價格最低者〈而且低很多〉,但是後來發現它的資料比較舊,有些規定已經修正了,他並沒有及時更正,所以可能內容有錯誤。後來我也用過其他家補習班的函授,比較後發現,價格的差異,反應在你所獲得的函授資料的數量上〈資料多當然所學到的比較多,不過前提是你有那麼多時間把它全部學完〉。我的意見僅供參考,建議你去補習班比較後〈看過它的講義後〉再做決定。F4AFF495598D52F4
arrow
arrow

    coreygutde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