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高爾夫球頭專業知識??

發問:

在一般高爾夫球頭的製造規格表上 F.W. 的面開度(F.A.)對球頭本身的作用為何? 他與 Offset 在設計上有沒有直接關係? 鐵杆的 Bounce 又是什麼作用? 他跟 F.P. 再設計上有沒有一定的標準? 球頭設計的一些標準規格又是怎麼抓? 什麼規格上的重點可以確保球頭式功能性上讓一般球手容易上手的? 國內或國外是不是有專業的網站資料可以了解相關的專業知識?

最佳解答:

國外頂尖球桿達人,湯姆威紳(Tom Wishon)與湯姆格藍尼(Tom Grundner)在2005年寫了一本書,叫做「The Search for the Perfect Golf Club」,國內有業者把它翻譯成中文出版,取名為「追尋完美球桿」。作者用簡單明瞭的文字來向一般球友解釋球桿的原理,如何運用球桿來改善表現,如何選擇球桿,以及一般球友們應該知道的知識。所以廣告標榜『買球桿前,請先閱讀本書』,意謂可以少花冤枉錢,書籍的相關訊息,可以參考這家公司的網址http://book.golfware.com/home/。 您可以免費登錄會員,索取《十二個高爾夫球桿的迷思》電子書全書。裡面的第一個迷思─和幾年前的球桿相比,現在的球桿能把球打得更遠。 第二個迷思─開球桿越長,球打得越遠。 第三個迷思─開球桿的桿面角度越小,球打得越遠。 第四個迷思─桿頭越大越好。 第五個迷思─我知道我用的是硬桿身,因為桿身上面有標示。 第六個迷思─款式越新的球桿,甜蜜點就越大。 桿頭的桿面角度,桿面彈性,轉動惰性,桿身的長度,桿身強度,揮桿速度等提出說明。

其他解答:

F.W應是指fairway woods球道木桿.F.A面開度.應是loft.當揮桿速度MPH大於110適合9度以下之loft.70-100MPH應為10-11度為宜.Offset則為桿面後移.是鐵桿防右曲之設計.Bounce是反彈角為球桿底部(sole)和前緣(leading edge)所形成之角度.多為P(5-7度).S(10-12度).A(0-5度)桿 wedge之設計.為救沙坑及長草區之利器.桿身為高爾夫之靈魂應至球店多嘗試及做功課.上網打任何專業球具品牌.都有球桿知識可了解.2DFBFFA78A0B7F41
arrow
arrow

    coreygutde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